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卫视“消失” 众市民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8 南方新闻网

  东方卫视“消失”众市民不满

  运营商称因频道资源有限暂停,广电局称应提前告知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本周起,众多市民发现东方卫视频道突然从家里数字电视中“消失”,这导致不少观看这一频道节目的市民纷纷表示不满。对此,天威视讯公司表示,由

于近期进行频道调整,由于频道资源有限因而暂时停播。深圳市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目调整应事先通知用户。

  近日,本报接到众多投诉反映该问题。市民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上海人,来到深圳工作已经20多年,平常总要看东方卫视的新闻。但在周一他打开电视,找了半天却没有找到。

  在奥一网上,众多网友也对此表示不满。有网友认为,市民收看数字电视是交费的,但在节目选择上没有一点自主权,天威视讯公司的垄断地位导致了不公平,造成市民权益受损。

  记者联系了天威视讯公司,热线人员表示公司近期在对节目频道进行调整,暂时将东方卫视停播。她说,为了更好地发挥数字电视的互动功能,天威视讯准备开通一个互动电视频道。由于频道资源有限,因此要停播个别频道。工作人员还承认,公司没有来得及事先通知用户。

  记者随后联系了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广电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威视讯公司必须要保证提供70套以上的节目,但对于频道节目的调整,天威视讯公司可以自行决定,不需要进行审批。

  这位负责人还说,数字电视节目在进行调整前,天威视讯公司应该对市民事先进行通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