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胃姑娘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38 南方新闻网

  大胃姑娘入院治疗

  医院安排护理员陪住,热心读者建议阿柳用工作控制食欲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璟)自阿柳“能吃”的报道见报以来,很多读者致电表达关心,昨日深圳一家医院对阿柳伸出帮援之手,阿柳已入院进行治疗。此外,很多市民也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阿柳,还有人对阿柳的治疗提出建议。

  阿柳以自己无法控制住食欲影响工作为由,前日婉拒了热心读者提供的工作。“其实我希望有人能帮我治好病,毕竟我不能靠好心人帮我一辈子”,阿柳昨日对记者吐露心声。面对阿柳的求助,很多医疗单位和个人对阿柳伸出援助之手。在众多热心者中,阿柳选择了深圳的春天医院。

  昨日中午,在记者陪同下,阿柳带上行李住进医院,开始接受身体检查和治疗。春天医院表示愿意免费帮阿柳治病,“如果本医院的医生不行,还将邀请专家来进行诊断”。医院员工为阿柳准备好了病房,带独立洗手间,有电视、衣柜等,医院还将安排一名护理员陪阿柳住。

  该医院医务科科长夏医生帮阿柳进行初步问诊后,说其甲状腺、心、肺、神经系统等都正常,具体肠胃、消化功能、内分泌等有没有问题,需等今天抽血化验进一步检查。“估计她需要进行心理治疗”,该院陈院长告诉记者,接下来护理人员将从心理方面鼓励阿柳少吃,等检查出病因后再对症下药。

  阿柳情况见报后,不断有热心读者愿意提供包食宿的工作,还有读者针对阿柳病情提建议。昨日福田区一位姓向的保安打来电话建议阿柳用工作来控制食欲。小向告诉记者,他5年前也跟阿柳一样,一餐可以吃十几碗饭,后来参加工作,逐步控制食欲,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小向建议阿柳先去找一份工作,“忙工作时,就会忘了吃,相信通过工作慢慢控制,阿柳的怪病一定能治好”。

  ■对话

  能吃,让我自觉奇丑无比

  阿柳讲述痛苦往事,称病好后将回报帮助过她的人

  能吃,只是阿柳生病后的一个表现,自患病以来,她自卑、自闭,她经受的心理压力是外人难以想象的,踏出向报社求助这一步,她付出了很大的勇气。昨日,阿柳敞开心扉,向记者讲了她的心里话。

  阿柳(以下简称柳):姐姐,我很感激你这几天那么尽力在帮我,我心里有很多话想跟你说。我现在压力很大。我现在担心别人都用奇怪的眼光来看我,也担心别人怀疑我是想骗钱。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这样的担忧可以理解。我从你妈妈那里了解到,自从你生病,很少出门跟人接触,是因为你觉得难为情?

  柳:当时我特别不自信,只有吃东西才觉得满足,但是吃得越多,就越自卑。我不想见人,因为我觉得自己奇丑无比,感觉自己很吓人。

  记:你在外面的时候,遭遇过别人的嘲笑吗?

  柳:有啊。前天我在一家连锁店吃午餐,因为我买了好多东西吃,就听见营业员在旁边议论我能吃,等结账的时候,还有别女孩子笑我,说我是不是神经了。

  记:平时你强制过自己不要吃东西吗?

  柳:我克制过,但是最多10天,我又会忍不住。

  记:如果别人用奇怪的眼光不能阻止你,那家人的爱和压力都没有让你克制住吃吗?

  柳:在家时,除了看医生,家里想尽了办法帮我。开始,我妈妈每天陪着我,开导我,后来她实在没办法,把我锁在家里,一天没让我吃东西,我饿得吐清水,还晕过去几次,但还是不管用。

  记:什么都不能阻止?

  柳:我妈妈后来绝望了,她用她的生命来威胁我,跟我说,如果我还吃她就不活了。但还是不行,好几次我自己不想活了,割腕自杀过好几次。

  记:在你每次控制不住想吃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感觉?反正就那样了,自己也不想做努力。

  柳:有时候是的。

  记:你有喜欢做的事情吗?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

  柳:没有,我现在只喜欢吃。

  记:那你以前喜欢什么?

  柳:以前啊,我喜欢唱歌,还喜欢跳舞。

  记:你对自己的人生有过规划吗?有没有想过通过自己努力工作,养自己,养母亲。

  柳:我现在每天被吃困扰着,如果治不好病,我连工作都不能正常进行,真的不敢想我的人生会怎么样。

  记:如果有一天你的病好了,你想干什么?

  柳:找工作,或者开个小店,挣钱养父母、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本报记者张璟

  图:

  阿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