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山站设备停电检修 中山两月内供电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40 南方新闻网

  香山站设备停电检修中山两月内供电紧张

  将对企业严格执行错峰用电,力保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任波通讯员夏志红)为配合珠海电厂至中山市香山变电站的两回500千伏输电线路的接入工程顺利进行,香山变电站部分设备将在今后两个月内的部分时间段进行停

电检修工作,中山市未来两个月的电力供应将会出现紧张局面。中山供电局针对这一局面,已经做好应对措施,预计居民用电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停电检修供电能力下降

  据悉,为了配合珠海电厂至中山市香山变电站的两回500千伏输电线路的接入工程,未来两个月内,香山站部分设备将停电进行轮流检修,检修时间从10月17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停电检修期间,省网电指标将控制在125万千瓦至145万千瓦,比正常情况下少50万千瓦左右。其中,10月21、22日供电形势将最为严峻,预计缺电15万千瓦,11月12日预计缺电6万千瓦。

  检修期第一天供电情况良好

  10月17日,香山站部分设备开始停电检修,中山供电局发出红色错峰用电信号,昨日改为黄色信号。据中山供电局调度中心主任林绍文介绍,中山供电情况一直比较紧张。9月底,冷空气降临中山,这段时间出现了供电情况较为良好的局面,错峰用电信号连续挂绿灯,但进入10月之后,中山气温一直持续在30摄氏度左右,电力供应也一直维持在220万千瓦左右,错峰用电信号经常性挂黄灯,偶尔出现红灯情况。10月17日,香山站停电检修第一天,中山供电局发布了红色错峰用电信号,这天的电网运行情况比较良好,基本维持在平时的水平,因此昨日错峰用电信号改为黄灯。

  力保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居民用电也不会受太大影响,我们将尽力保障居民用电。”林绍文介绍说,面对香山站停电检修的情况,中山供电局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中山供电局目前正在与省电力调度中心沟通,争取提高省网供电指标,申请将部分电力负荷“外挂”到其他城市。另外,通过加强管理,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工作,准确发布错峰用电预警信号,引导客户做好错峰用电。挖掘地方小火电厂的潜力,使得电厂能够在电网需要时顶峰发电。林绍文介绍说,预计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中山电力供应将基本保持平衡。这段时间内需要企业严格执行错峰用电,否则哪条线路因电力负荷出现异常的情况,将会拉闸限电。因为中山的线路都是混合型线路,一旦出现拉闸限电情况,该线路上的居民用电也会受到影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