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政府斥资购买就业岗位 千名援助对象喜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阳10月19日电(王永华 李镇东)为帮助零就业家庭和“4050”下岗人员,湖南衡阳市委、市政府从财政拿出770万元购买1000个公益性岗位。受益于此,衡阳零就业家庭人员文冰和其他受助人员一样,现在每月能领到500元工资。

  衡阳市是一个老工业基地、独立工矿企业多、零就业家庭和“4050”下岗人员较多,就业再就业工作压力大。这一弱势群体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困难重重,自主创业和自谋

职业能力相对较低,容易受到就业市场排斥。

  为帮助零就业家庭和“4050”下岗人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至少有一人实现比较稳定的就业再就业。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购买1000个公益性岗位,其中社区保洁员651个、社区和独立工矿区保安员169个、城市管理协管员180个。岗位购买后,地方政府指令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

  经报名推荐,1000个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于9月底前全部到位,并集中进行了岗位培训,这批上岗人员聘用时间为一年,工资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公休假加班按有关政策规定发放。市政府还为所有受援助的上岗人员购买了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

  今年50岁的陈友生,与其妻同属原衡阳市医药公司职工,企业改制后,夫妻双双下岗,两个小孩均在校读书,家中没有生活来源。经社区推荐,安排到由政府出资购买的石鼓区“城市管理协管员”岗位。他激动地说:“没想到我这一大把年纪还能上岗,多亏了党和政府关心,今后将努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