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转居招聘会 下岗人员更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57 信息时报

  

农转居招聘会下岗人员更积极
招聘会现场有不少“4050”年龄段的下岗失业人员。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杨亚明)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越秀区黄花岗街首场“农转居”招聘会上,到会人数有256人次,登记择业意向81人次,成功招聘25人次,其中“农转居”人员到场仅45人次,远少于普通的求职者。

  此次进场招聘的18家企业提供了843个职位。黄花岗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的“

农转居”人员全部是今年上半年才纳入管理的广州农林实业有限公司人员(原天河区农林村村民),共468人,其中143名失业人员。“不过这些失业人员的就业愿望并不高。”广州农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有霞告诉记者,自1997年村民“洗脚上田”以后,他们主要靠物业收租和集体分红过日子,即使失业了,日子还过得去。有些人过惯了悠闲的日子,就不愿工作,成天只管打麻将。

  记者在现场发现,捧场“农转居”招聘会的求职者中大部分并非转制人员,而是黄花岗街的普通求职者,其中“4050”年龄段(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下岗失业人员尤为积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