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危房得维修 市民致谢规划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59 信息时报

  “50年前亲戚转赠了房产,却没更名,如今百年老屋成危房,自己却因房产证上无名而无法修缮。”这是近十年来梁先生一直烦心的事。没想到,当他向在市信访局接访的市规划局局长潘安倾诉时,却得到了意外的帮助,现在修房的大事已解决。昨日,梁先生一封感谢信就寄到了市规划局,并同时向本报记者报料。

  梁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宝岗路龙圣里有座百年老房,是原来亲戚在解放前赠予他

的,土改时亲戚拿到了房产证,然后把房产证也给了梁先生家。后来亲戚去了香港,与梁先生家也失去联系。直到1994年,房子年久失修开始漏水,经鉴定竟是危房,因房产证并未更名而无法修缮。

  去年12月1号信访局局长大接访,梁先生一大早就过去了。广州市规划局潘安局长知道他的情况后,建议他首先请公证处对梁先生的房子现有状况做证据保全,再写一个房屋合法继承人归来广州即将房子归还的承诺,他们就能维修房屋了。

  随后,梁先生办理了相关手续,还对房子做了现状证据保全;写了一个承诺:如果那个亲戚回来就无条件归还这所房子;在香港文汇报写登了个告示。于是,修房的事便落定了。现在梁先生的房子正在改建,改建后的房子加了几根柱子,使房子成了框架结构。“这样房子就很结实啦!”梁先生很开心的看着正在动工的房子。

  时报记者 王丽凤实习生 张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