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儿媳凌晨卖菜留守老母惨遭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00 信息时报

  重 案报告

  时报讯(记者 闫晓光)从朋友那得知一对卖菜的夫妇每天凌晨出去卖菜,家中仅留老母在家,3名男子遂起了邪念,谋划趁此时间大抢一笔。在抢劫过程中,由于阿婆喊叫,他们就残忍的杀人害命,并从尸体身上找到后门钥匙逃走。日前,佛山市中院以抢劫罪判处其中一名罪犯无期徒刑。

  3劫匪盯上卖菜夫妇

  2006年1月的一天,在佛山打工的39岁的莫强生从好友莫正添(另案处理)那里得知,在南海九江镇住着的王某(化名)夫妇,每天凌晨3时许会开车外出卖菜,而家里就只剩王某母亲一人。二人觉得有机可乘,就找到好友莫强松(另案处理)商议实施抢劫。2006年1月14日晚,3人准备了手套、面罩、封口胶、西瓜刀,租乘一辆摩托车来到南海九江镇王某家附近,并将带来的工具藏到附近的一个棚子里。次日凌晨4时许,3人没有听到住宅里有声音,考虑到王某夫妇可能没有出去,3人暂时作罢。

  留守阿婆惨遭劫杀

  16日下午,3人又回棚内等到次日凌晨3时许,听到屋内有开汽车的声音,3人估计王某夫妇开车走了,接下来,由莫强松在外面望风,莫强生和莫正添翻过围墙进入王某居住的大院里。一个多小时后,见王阿婆开门出来,手上拿着几支香,莫正添冲上去就扼住了王阿婆的脖子,阿婆低叫了一声,就被莫正添拖进屋子的大厅,莫强生跟着进了大厅。

  随后,莫强生从袋内取出封口胶绑住王阿婆的手脚。绑好之后,阿婆还是不断地动来动去,莫正添从袋里拿出西瓜刀驾在王阿婆的脖子上,对莫强生说“这老太婆这样挣扎,杀了她算了?”话音刚落,他就用刀在阿婆脖子上割了两三刀。见阿婆不动了,他们马上松手,去房里找钱。早上5时多,3人在屋内搜掠一番后逃离。事后,各分得4000元。

  一名劫匪被判无期

  而去卖菜的王某则感到非常奇怪,因为平时母亲会在7时多到市场帮他卖菜,但是17日的早上7时20分,王某还是没有见母亲到市场,两次打家中电话,也都没有人接听。王某觉得不对劲,立即赶回家,发现家门口地上丢了两支线香,门口的不锈钢门和木门也都打开了。进入楼下母亲的房间,就发现母亲倒在地上,脸朝地下,双手双脚均被绑着,旁边丢了一把长约40厘米的不锈钢西瓜刀。

  佛山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莫强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入户采用暴力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于日前判处他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