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隆移灵 引发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02 信息时报

  

贝隆移灵引发暴力冲突
一名男子被打得满脸是血。
贝隆移灵引发暴力冲突
1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的圣维森特,支持前总统贝隆的不同派别在等待遗体到达过程中发生冲突。
贝隆移灵引发暴力冲突
灵车被包围,好不容易挤进的人打出胜利手势。
贝隆移灵引发暴力冲突
贝隆灵车由军车运送,棺木上摆满鲜花。
贝隆移灵引发暴力冲突
“阿根廷玫瑰”贝隆夫人拥有的声望甚至比丈夫还高。
贝隆移灵引发暴力冲突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前总统胡安·多明戈·贝隆1974年7月因病逝世。时隔32年,他的遗体17日第三次迁址,迁入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新墓。

  第三次迁墓

  贝隆的一生充满传奇,这让他的第三次下葬备受瞩目。阿根廷人希望他能在“新家”永享安宁。

  贝隆的新墓位于他在圣维森特的故居,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约45公里处。新墓造价110万美元,大理石棺静放在崇高而有现代感的大厅内,窗外一棵高耸的桉树巍然护卫陵墓。

  新墓命名为“10月17日”。1945年10月17日,贝隆在一度被投入监狱后重获自由。当时贝隆担任阿根廷副总统,因被控策反前政府而遭监禁。他的支持者发动大规模抗议活动,使贝隆获得自由,并赢得了他人生中第一次选举胜利。

  新墓内还特意留出空间给贝隆生前的爱妻埃娃·贝隆,这位阿根廷人民心中永远的第一夫人。贝隆夫妇是阿根廷人民心中永远的传奇偶像,他们死后的遗体却一直没有安葬在一起。

  争议人物安息

  工作人员16日在贝隆旧墓的墓穴侧面开了一个洞,将棺木水平移出,以免损害遗体。历经数十年保存良好的贝隆遗体将移至新的棺木。按照计划贝隆灵柩17日首先在车队护送下抵达礼堂接受民众瞻仰,之后送达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约45公里处的新墓。但是在当天的迁墓过程中,不同派别的贝隆支持者在等待遗体到达过程中发生冲突,造成数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冲突的起因是由于部分支持者没能获得安葬典礼的入场资格而情绪激动,最终导致冲突暴发。人群的混战也使安葬典礼的正常程序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