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口岸进口香港产品货值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9日电(记者何广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实施推动了深港产业融合的加快进行,今年第三季度深圳口岸进口香港享受关税优惠的产品货值达446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5%。

  记者19日从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获悉,棉原料、塑料原料和金属合金板等港产原料、半成品已成为深圳部分生产加工企业的稳定供应源。今年第三季度,这三项产

品在深圳口岸的进口货值分别为431.2万美元、304.1万美元和275.1万美元。这表明深港两地制造业合作在“安排”推动下日益加强。

  统计还显示,港产月饼受惠明显,第三季深圳口岸进口的零关税港产月饼达1303.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3亿元,同比增长了37.2%,共获税款优惠2440.7万元。同期深圳口岸进口港产糖食产品货值也增长1.3倍,达到266.4万美元,共获税款优惠249.3万元。

  专家表示,香港原产月饼免除20%的进口关税和3.7%的增值税后进入内地市场,售价已接近内地同档次月饼,再加上其较好的品牌效应,自然受到内地消费者青睐。

  另外,香港原产的“载客电梯”第三季首次以零关税方式进入深圳口岸,受惠货值26.2万美元。这显示香港以零关税输入内地的产品开始扩展到机械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