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国家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在上海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季明)上海张江创新学院19日在张江创新港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内成立的首家国家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

  根据发展规划,张江创新学院年内首期招生500人;在揭牌后的一年内将培训5000名软件外包工程师;通过今后5年的努力,张江创新学院的年实际培训能力将达到2万名高技术人才。

  作为国家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张江创新学院得到了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的资助,浦东新区政府承诺将在今后三年内配套支持6000万元用于学院发展。利用上海特别是张江所集聚的高端教育、高端企业、高端人才优势,张江创新学院在商务部牵头组织下建立专家委员会,并与国外知名培训机构等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设计具有中国特色的服务外包复合型人才培训课程,将为中国的服务外包业务发展制订人才标准、开发培训课程、建立评估论证体系。

  建立专门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符合当前世界服务外包行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数字显示,浦东去年软件出口近4亿美元,占上海全市的半壁江山,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毕博、群硕、萨蒂扬、IBM、宝信、新致等企业正承接到源源不断的软件外包订单,服务外包已经成为服务出口的新增长点。

  但人才匮乏却制约了中国服务外包业务快速增长。以总部设在张江的花旗软件公司为例,目前这家公司主要从事花旗银行亚太地区软件开发和后台数据处理等技术支持,在张江已有2000人的规模,但仍然感到人才的数量和质量跟不上业务发展要求,每年都有几百人需要培训上岗。

  “十一五”期间,中国经济加快向科学发展的轨道转型,沿海地区率先产业升级,对创新型高技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预计全国服务外包人才缺口每年约20万人,上海每年的需求约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