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筋斗云”入选“2006中国文化节”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0:50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记者曹鹏程报道:中国驻日大使馆今天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了即将在日本举行的“2006中国文化节”的具体内容,并公布了此次文化节的标识。

  本次“2006中国文化节”的标识是从日本民间征集的,从7月27日到8月31日,一个月内共从日本全国收到了376件作品,最小的作者11岁,最大的则有83岁。最终,名古屋的普

通公司职员野村和幸制作的“筋斗云”被选用为最终标识。该作品取文化节活动英文名字(ChineseCultureFestival)的3个排头字母“CCF”,演绎成了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筋斗云”形状。

  据中国大使馆介绍,文化节从11月初一直到12月底。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不仅将上演京剧、芭蕾、话剧、戏剧等各种艺术形式的经典剧目,还将举办中日文化交流50年照片回顾展、中国京剧与日本能乐同台竞演、中国现代时装秀、太极拳节、中国电影节、中日文化论坛等20多项活动。

  王毅在发布会上致词说,中日双方通过安倍首相访华不仅就克服政治障碍达成一致,还就两国关系今后的走向达成共识。推动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需要两国人民的广泛理解和积极参与,而文化交流则是增进民众之间感情,汇聚两国民心的重要纽带。中方高度重视“2006中国文化节”,愿与日方携手合作,确保本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