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欧会议旅游合作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烟台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刘宝森徐冰)亚欧会议旅游合作发展论坛暨展览会19日在山东烟台开幕。据了解,这是亚欧会议成立以来在旅游投资领域举行的首次重大活动,也是中国政府为实现亚欧会议确立的“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等合作目标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步骤。

  这次会议将围绕“发展旅游、促进投资、增强合作”的主题,以旅游业的交流与合

作为突破,充实亚欧伙伴关系,促进投资和贸易的增长,实现各成员共同繁荣。期间将举办旅游合作发展论坛、展览会、投资贸易洽谈和文化旅游促销等系列活动。

  目前,亚欧会议39个成员全部到会参展,确定展位1800个,其中还包括了世界旅游组织、德国经济科技部、法国运输基础设施旅游和海洋部等110个海外重要代表团及30个海外著名旅游城市。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19日在烟台举行的亚欧会议旅游合作发展论坛上作了以“发展旅游与构建和谐”为主题的演讲。

  王志发表示,无论是现在或将来,中国旅游业都将秉承以人为本、公益为重、保护为先、合作互利的和谐发展理念,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生态环境、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等方面之间的关系。

  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旅游大国。2005年,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游客4680万人次,对外开放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已达125个。按照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地。

  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旨在建立一个亚欧各国领导人平等对话机制,迄今已召开6届首脑会议。亚欧会议39个成员包括亚洲13国、欧盟25国及欧盟委员会,总人口占世界的38%,GDP总量占全球50%。

  这次旅游合作发展论坛暨展览会由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议将持续到22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