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识产权投诉略少于上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0 南方新闻网

  知识产权投诉略少于上届

  展会前4天共接到该类投诉192宗,日均近50宗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高高兴兴来参展,却发现自己的专利被他人盗用。昨日,深圳市爱迪尔电子有限公司将阳江某企业告上广交会知识产权投诉站。据统计,广交会开幕前4天

共接这类投诉192宗,日均近50宗,比上届同期略有减少。

  昨日下午3时50分,深圳市爱迪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闵瑜来到琶洲展馆的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我的产品被侵权了”,闵瑜称。据其介绍,他的公司主营指纹锁,“前几天在深圳参加高交会,跟美国一家企业签订了大单,外国公司还是蛮信任我的产品的。但在广交会上,我却发现阳江一家企业的产品跟我们的很相识。外观、识别装置更是一模一样。

  对于闵先生的投诉,接待站予以受理,并对闵先生提供的各项专利资料进行归档。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将对此事正式处理。

  像闵先生这样的情况广交会并不少见。据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负责人介绍,广交会开幕五天来,每天都有类似投诉,其中第一天少,第二天和第三天最多,前天和昨天又开始减少。统计显示,截至前日下午,该站共接知识产权投诉192宗,日均近50宗,比上届同期的198宗略少。

  “展会不断扩大、展商、展品不断增多,出现知识产权纠纷很正常”。该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恰逢100届,规模达到历史之最,投诉量没有上升,说明展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在不断进步。

  ■相关调查

  仅两成半市民熟悉知识产权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徐晓霞)9月中旬,市统计局万户居民调查网对1017位市民进行了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两成半的广州人对知识产权保护有较深刻认识,广州市民的知识产权意识仍待加强。

  ■企业动作

  为破绿色壁垒纺企竞相“考证”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在职场上,有证书的学子好找工。而在百届广交会上,证书也是参展企业收获订单的保障。记者昨日巡馆发现,不少纺织品企业持有一款“绿色通行证”,以应对欧美采购商的绿色壁垒。

  据了解,这款通行证的全名为“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证书”,由国际环保纺织协会颁发。如果企业通过该认证,则其产品在PH值、甲醛、重金属、等方面符合国际标准,出口欧美问题不大。“这个证不得不拿”,在交易会面料展区,主营服装附件的伟星集团副总经理王学敏表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