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生"猪宝宝"扎堆结婚 北京婚庆年消费料破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为生"猪宝宝"扎堆结婚北京婚庆年消费料破百亿

  由于京城婚庆消费市场呈爆发性增长,北京人今年在结婚上的各项开销之和,估计将达到百亿元之多。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十一’黄金周一共参加了5场婚礼,就像赶场子一样,红包发得手都软了!”谈到今年参加的婚礼之多,张女士十分感慨。由于传说明年是“金猪年”,很多人希望在明年生个“猪宝宝”,因而扎堆在今年结婚。19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总干事史康宁表示,由于京城婚庆消费市场呈爆发性增长,北京人今年在结婚上的各项开销之和,估计将达到百亿元之多。

  12万对新人今年办婚礼

  “现在看来,30亿元的数字确实是太保守了。”史康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婚庆消费的总金额已经大大超出了今年初的预测。“随着举办婚礼的人数飙升,无论是婚宴还是婚礼消费都比往年有了大幅上涨。”今年北京大多数宾馆饭店举办婚宴的价格都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成左右,一些饭店还设置了“入场费”、“草坪使用费”等名目繁多的加收费项目;此外,往年一度竞相压价招揽生意的婚纱影楼也变得“牛气冲天”,价格居高不下。

  据介绍,今年北京结婚人数将突破12万对。史康宁表示,在婚庆消费一路攀升的情况下,12万对新人举办婚礼、举办婚宴、筹备婚纱、首饰等开销就将远远超过30亿元,如果加上结婚所带来的买房、买车等其他长期性投资,今年北京人在结婚上的总开销估计将达到一百亿元左右。

  婚庆热催生新“猫腻”

  但是婚礼爆满的背后却并不是一派喜气洋洋,婚庆消费市场上的各种蒙人“猫腻”新招数也是层出不穷。“什么中国婚庆服务第一品牌,十年无投诉单位……婚庆公司的这些噱头,都是子虚乌有不可信的。”史康宁告诉记者,由于婚庆公司揽客心切,经常给自己杜撰出很多名头。“有不少婚庆公司声称拥有多位金牌婚庆主持,要知道婚庆行业多年来仅举行过一次主持人大赛,北京地区也只有两位选手获奖!”史康宁笑称,这些“金牌主持”的名头大多都是自己颁发给自己的。

  此外,针对有些新人追求“豪华婚车”的心理,一批没有安全保障的“加长婚车”也混进了婚庆服务队伍。业内人士透露,所谓“加长婚车”就是原型车裁成两截后,把中间加长,由于扭矩的改变,其安全系数几乎为零。这些“加长婚车”在京的运营多是假牌、套牌,甚至无牌运营。

  明年婚宴价格将下跌

  “今年结婚的人数将达到一个峰值。”据介绍,伴随着明年结婚的人数下跌,明年的婚宴价格也将随之下跌。“这跟趋势的改变有关。”史康宁表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调查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大多不太重视“吃什么”,而是更加重视婚礼的特色与个性化,“是不是一个有意义的,值得纪念的婚礼。”因此他预测明年北京婚宴的价格将逐渐下跌,回到正常水平,但婚礼举办的价格“可能依然将处于高位”。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作者:杨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