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烂尾地被强制拍卖拆迁户领到补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7 南方新闻网

  烂尾地被强制拍卖拆迁户领到补偿款

  地块在光复北路,因迁延日久有些户主已去世

  本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荔法宣)昨日上午9时许,87岁的刘公公终于领到了期盼已久的拆迁补偿款,在亲属的搀扶下,刘公公小心翼翼地在执行笔录上签了名,领取了建行卡。

由于拆迁地块烂尾,300多户居民回迁无望,遂将开发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书下来之后,开发公司以无力偿付为由迟迟未予执行。昨日,荔湾法院将强制拍卖该烂尾地块所得的拍卖款进行首次分配,131人受偿,金额达3000多万元,最高受偿者领取了91万余元。

  1999年8月,广东中建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征拆了刘公公位于光复北路的房屋,双方约定开发公司须在2004年9月25日前在原址安排100余平方米的房子给刘公公。然而,拆迁之后,该地块至今仍是空地,刘公公一家眼见着回迁无望,只好诉诸法律。2004年11月,荔湾区人民法院作出了判决,要求开发公司向刘公公支付货币补偿款等费用。在判决迟迟得不到执行的情况下,今年7月,荔湾区人民法院对广东中建粤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光复北路、三元坊、德美里等地段的6819平方米商住楼、商务楼土地使用权进行强制拍卖,由广州宏新投资有限公司以9640万元人民币竞投而得。几经周折,昨日,法院对拍卖所得款进行首次分配,100多人终于等来了拖欠多年的拆迁补偿款,许多人早早来到法院一楼大厅等待,其中不乏垂垂老者。因迁延日久,有些户主甚至已经过世。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