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陕西“杀人狂”昨领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0 兰州晨报

  

【附图】陕西“杀人狂”昨领死刑
庭审时邱兴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押出法庭前表示将会上诉

  本报讯19日下午6时15分,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经过3个多小时的审理后,当庭对陕西省汉阴特大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邱兴华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财产5000元。邱兴华被押出法庭前,表示将会上诉。

  庭审时邱兴华表情轻松

  下午2时30分,庭审即将开始,邱兴华身着囚服被法警押至法庭侧门前,又黑又瘦小的他,显得异常轻松,嘴角不时露出几丝笑意,并不住好奇地打量着不断按着快门的记者。

  待被带至审判位置后,邱兴华依然显得很轻松。随即公诉人指控其所犯罪行:2006年6月18日至7月2日,被告人邱兴华与其妻何冉凤先后两次到汉阴县铁瓦殿道观抽签还愿。其间,因邱兴华擅自移动道观内两块石碑而与道观管理人员宋道成发生争执,加之邱兴华认为道观住持熊万成有调戏其妻的行为,由此心生愤怒,遂产生杀人灭观之恶念,于是7月15日凌晨将道观内5名道观人员及5名香客残忍杀害,在其潜逃至湖北随州后,于7月31日,因抢劫导致一死两伤。

  记者注意到,当检察机关对其所犯下的累累罪行宣读指控时,邱兴华的表情始终很镇静,对所有指控都供认不讳,每一次当法官询问他对公诉书有没有异议,他的回答都非常干脆,“没有。”

  仅凭怀疑杀死十人

  “我始终坚持认为我的两个女儿不是自己的,我怀疑妻子对我不忠,所以我才要杀人。”到19日法庭审判时,邱兴华仍然认为自己杀的是“奸夫”,是“替天行道”。

  但是,庭审披露的一个事实是,邱兴华猜疑的事实并不存在。

  汉阴公安机关分别提取了邱兴华及邱的两个女儿的DNA样本,经过对照后,三份DNA样本互相吻合,证明了两个女儿正是邱兴华本人所生!这也说明,邱兴华杀人的主要动机原本就是个错误的猜疑![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