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否认限制中国移民数:维持“亲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数字虽然显示,中国申请移民加国的人数近年大幅下跌,但加拿大联邦三大政党都表示,会继续重视华裔社区。

  加拿大总理国会秘书肯尼(Jason Kenney)表示,每年的移民统计数字都会浮动,不管这个数字怎样,新政府都会继续与中国和华裔社区建立关系。“保守党政府明显地会继续

与中国和加拿人的华裔社区,寻求建设性的关系。”

  肯尼又说,大批华裔移民令加国大大受惠,为经济带来极大贡献,新政府会继续维持一个强健的亲移民政策,继续吸引全球的技术移民。

  联邦反对党新民主党移民政策发言人苗锡诚表示,该党不会因应近年中国移民申请数字下跌,而改变与华裔社区建立关系的策略,华裔社区对新民主党的重要性不会改变。新民主党向华裔社区招手,是要确保华裔全面参与华裔社区、社会和政治活动。“无论怎样,那都会继续,不是基于(华裔)社区有多大。”

  魁人政团移民政策发言人黄美丽表示:“华裔社区是重要的,我们会继续争取移民申请尽快处理。”她又说,魁省的华裔社区有活力,该党要让华裔社区融入魁省,并继续维持这个状况。

  另据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最新数字证实,来自中国的移民申请人数大幅下挫。不过,移民部否认有限制中国大陆的移民人数。

  移民部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中国大陆今年至目前为止的申请移民人数,比2005年1月1日的数字下跌46%,当时的数字是38431人,现在却只有20566人。同期中国香港的数字也减少31%,由2005年1月1日的47838人降至目前的3293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