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汴城际公交车比一般公交车长近1倍 全省最长客车亮相可载客1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5 大河网-大河报

  

郑汴城际公交车比一般公交车长近1倍 全省最长客车亮相可载客118人
本报开封讯郑汴城市通道通车在即,10月19日,记者目睹了刚刚从郑州迎至开封的6辆城际公交车——长13.9米,航空座椅,卫星定位,可谓气派大方。

  外观:长13.9米

  昨日上午,河南神象城际公交客运公司的工作人员把刚从郑州迎来的6辆城际公交车

,开往开封车管所检测中心上车牌。由于公交车太长,没法进入车管所检测中心院内,只好停在马路边。

  “别看这车长这么多,可开着非常顺手。”一号公交车师傅李明介绍,这6辆城际公交车是他们10月16日从郑州宇通公司迎回的,最高时速115公里,每辆车的售价近90万元。

  为了增加车内空间,该车在最大长途车尺寸的基础上又延长了两米,并进行了加高。普通公交车长一般是7.9米,但这6辆郑汴城际公交车每辆长13.9米,比一般公交车长近1倍,可以说是全省最长最高大的客车。

  该车有座位55个,由于它是城际公交车,客流多时,允许限量超员,核定载客人数达118人。

  内饰:体现人性化

  该车车厢内的座位都是可四方向调节的航空座椅,座椅间的距离为50厘米。

  车厢内顶部安装有长短不一的橘红色拉手,可满足不同身高乘客的需要。下车门两侧栏杆上都装有下车提示器,需要下车的乘客按一下按钮,司机立即就可收到提示音。车内还装有VCD播放系统和两个可折叠式彩色液晶显示屏。

  装备:GPS全程监控

  城际公交车都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和完备的监控系统。

  通过车内的两个摄像头,车厢内的角角落落尽收“眼底”。郑汴两地通过电脑监控,可以随时查看车内情况。

  此外,监控人员通过电子地图发现行进障碍后,也可立即通知司机及时变更行驶线路。

  6辆郑汴城际公交车全是紫罗兰色,车身喷有白象图案。□记者周斌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