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中4刀仍紧紧压住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7 信息时报

  

身中4刀仍紧紧压住抢匪
被捅了4刀,陈先生疼痛不已。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立璞)昨日上午7时许,在三元里大道棠溪菜市场内,一名正在买菜的中年男子遭到数名青年男子抢劫,在搏斗中该男子在身中4刀的情况下仍死死压住一名劫匪,之后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将这名劫匪制服,受伤男子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目前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血染上衣仍全力擒一贼

  “好可怕,衣服上全部都是血。”想起刚刚的一幕,受伤男子的妻子蔡女士忍不住大声痛哭起来。蔡女士告诉记者,她丈夫姓陈名斌,今年44岁,是湖南人,今天早上7点左右,和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去附近的棠溪菜市场给自己所在的工厂买菜,大概快8时,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说陈先生在菜市场被人捅伤了,蔡女士立即和家人赶往现场,眼前的景象把她们惊呆了。

  “爸爸他浑身上下都是血躺在地上,胳膊下面还压着一个男的。”陈先生的女儿小陈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小陈说,当时救护车已经赶到,但陈先生还是牢牢的压住身下的男子,那名男子的双手已经被一条皮带绑住,周围的群众告诉小陈,这人就是参与抢劫的其中一个。

  当时陈先生正在买菜准备付款,当他把钱包拿出来的时候,旁边一个男子突然伸手一把抢去,陈先生当即抓住这名男子,就在双方纠缠的时候,从附近窜出了另外两三名男子,这些人拿出刀对着陈先生就是一阵乱刺,但陈先生死死拖住其中一名男子不放手并大声呼救,其余男子见状当即四散逃走,周围群众听到呼救后赶过来,在几名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被陈先生拖住的男子制服。陈先生不顾伤痛压在该男子身上,见到警察及家人赶到才放松下来,被救护车送往广州军区总医院抢救。

  家境困难为医药费犯难

  上午10时许,在广州军区总医院经过初步抢救,陈先生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女儿小陈告诉记者,陈先生身上一共有4处刀伤,胸前2刀、背后2刀,其中位于胸口位置的1刀距离心脏非常近,送到医院后已经做了手术,现在正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到现在我们才凑到2500元。”面对需要交纳的大笔医疗费用,女儿小陈非常焦急,小陈告诉记者,陈先生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才从老家来广州的,现在一家人都在一家手袋厂工作,一个月平均每人都只有几百元收入,现在一下子要交这么多钱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先联系亲戚朋友借一部分先把钱交上再说,面对躺在病床上的陈先生,一家人陷入了沉默。

  之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三元里大道附近的棠溪菜市场,一目击者气愤地说,这个市场里面经常有三五成群的小偷在这里作案,今天早上那几个之前也在这个市场见过。

  据了解,被陈先生抓住的男子之后已经被警方带走,小陈向记者表示希望当时目击父亲陈先生被劫过程的好心人能向警方提供线索,以助于早日破案。

  (报料人:朱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