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仔为两对鞋竟一锤砸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7 信息时报

  

工仔为两对鞋竟一锤砸老板
医生说,如果锤子再深5毫米,欧老板就没命了。 通讯员 王贵平 摄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王贵平) 荔湾区一鞋厂工人因老板要求其返修两双鞋,一怒之下把钉鞋的铁锤砸入老板后脑勺,然后乘乱逃跑。据了解,铁锤嵌入老板颅骨有4厘米之深,目前老板伤势严重,仍然昏迷不醒。

  再深5毫米即可能毙命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了受伤的欧老板,他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家属焦急的守在门外等待他伤情的进一步情况。医生介绍,欧老板被铁锤嵌砸入后脑颅骨达四厘米,并带有大量的碎骨和毛发,“当时铁锤离脑内‘横窦大静脉'只有5毫米,如果稍有差池,性命可能就不保了!

  据了解,前天晚上11∶30持续到凌晨2∶30,医生为欧老板做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欧老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还处于昏迷状态,伤情比较复杂,具体情况还要看二期颅骨手术修复后才明朗,目前还不能排除术后感染出现生命危险。

  不愿返工员工下毒手

  目击了事情经过的欧老板的哥哥告诉记者:弟弟今年38岁,他们两兄弟在荔湾区桥中河沙裕景四巷开办了一个小鞋厂,这个月14日,他们雇用了一个从外省来的20岁左右的年轻人小陈,做鞋子的最后一道工序,将鞋面用胶水粘黏鞋底。前天傍晚7时左右,欧老板和往常一样检查陈某的做工质量,发现两双鞋子质量不行就叫他吃过晚饭再来厂里返工,“当时刚吃完晚饭,我们都在整理鞋厂的东西,小陈一直不说话,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呆,突然他拿起锤子就往我弟弟头上砸下去,我弟弟一声大叫,然后小陈就夺门而逃,我没顾上多想就紧跟着追了出去。”

  欧老板当时血流如柱,但人还清醒,“他当时试图把捶子拔出来,但因为嵌进太深,几次都没有成功。” 欧老板的妻子这时候也从厨房跑出来,跟着追下了1楼,但当时街上人群很多,没几下就不见了凶手的踪影。

  不愿签合同或是祸根

  欧老板的哥哥先是把欧老板带到了附近的一个诊所,想把嵌入后脑的锤子给拔出来,但诊所的医生一看伤势严重,根本就不敢碰,随后他们叫来120急救车于当晚9时送入医院,并报了警。

  据介绍,那个小陈平时就比较内向,很少言语,一般每天能拿到80元左右的工钱,但这种临时工对工厂的操作非常的不方便。“如果哪天工人突然不来的话,那工厂就要停工了,所以我们告诉他想跟他签长期的合同,而不是每天一算。但小陈可能觉得以前是每天拿工钱,而现在是每个月的15号才能领,所以表示不愿意,这可能就是祸根。”欧老板的哥哥痛心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