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金的婚姻进入“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8 信息时报

  

霍金的婚姻进入“黑洞”
第二任妻子伊莲嫁给霍金已11年之久,或许她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让位给别的女人。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太阳报》10月19日消息,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和他的妻子伊莲目前正在闹离婚。

  霍金和伊莲这对夫妻的婚姻已经有11年之久,据悉,他们的律师已经向剑桥州法院提出离婚申请。两人都拒绝就彼此间的裂痕发表评论。

  今年64岁的霍金因其黑洞理论而扬名于世,55岁的伊莲是霍金的第二任妻子。此前曾传出伊莲虐待霍金的传闻。

  而18日晚上,这对夫妇身边的知情人士就对他们的婚姻大发感慨:“史蒂芬和伊莲之间已经完了。听说史蒂芬爱上了别的女人呢。事态非常不妙,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而闹翻,这完全是个谜。但非常可能有别的女人介入其间。”

  霍金从22岁开始就由于患上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而不得不坐着轮椅,43岁时更是完全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全身唯一能动的是左手的三根手指和部分面部肌肉,与人交流得依靠计算机合成语音。他的日常生活必须依靠身边的家人以及医护人员。目前还不清楚伊莲是否还与霍金共同居住,是否已搬离了霍金的住所。可以肯定的是霍金依然住在剑桥郡的住所,由一群专业护士照顾着。

  阿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