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战Ⅲ德罗巴主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8 信息时报

  

“星”战Ⅲ德罗巴主宰
德罗巴神奇一脚“埋葬”了巴萨。时报讯 切尔西18日在斯坦福桥主场迎战宿敌巴塞罗那队。这场欧洲足球“巨人大战”的主角既非小罗纳尔多、舍甫琴科,也不是巴拉克、兰帕德,而是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他变戏法般攻入一球,帮助切尔西队以1∶0战胜欧洲冠军联赛卫冕冠军。目前切尔西队以全胜战绩积分领先,小组出线形势大好。巴塞罗那队和不来梅队都积4分、并列第二。后者在主场以2∶0击败了小组积分垫底的索非亚莱夫斯基队。

  德罗巴神奇入球

  这是切尔西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中遭遇“冤家”巴塞罗那队。两队上半时虽然都无建树,但切尔西队由巴拉克、兰帕德、埃辛和马克莱莱组成的中场攻守兼备,他们因此显得更有威胁。而巴塞罗那队由于少了埃托奥这样的危险杀手,中场又遭遏制,因此没能发起太多有效进攻。

  下半时一开赛,切尔西队从左路发起一次进攻,本赛季从阿森纳队转会而来的阿·科尔将球准确地传到德罗巴的脚下。当时这位科特迪瓦前锋被对方两名球员夹击防守,虽在罚球区边缘面对球门,却没有空间起脚射门。他本能地用左脚将球从胯下往右一拨,同时迅速转身,闪过了右侧包夹的球员,接着起脚射门,球划出一条凌厉的弧线,飞进了球门。与力量十足又不乏灵巧的德罗巴相比,舍甫琴科表现平平,脚下似乎穿着一双铅鞋,奔跑显得非常吃力。他在切尔西队至今也没找到进球的感觉。

  小罗遇到前所未有克星

  英媒体传说中撒了沙子的草坪并未出现,斯坦福桥球场干净平整,但罗纳尔迪尼奥在这上面仍举步维艰。2004~2005赛季,巴萨虽在这里输球,但小罗在这块场地翻江倒海,还有过脚尖捅射的杰作,费雷拉和格伦·约翰逊两名右后卫曾在他身上吃尽苦头。

  博拉鲁兹是三个赛季以来第四个面对小罗的切尔西右后卫(包括加拉斯),也是给了巴西人最大苦头的一个。本场赛后,天空体育给了小罗全场最低的5分,巴萨之魂完全被遏制,除了上半时拉到中场妙传梅西制造了机会外,小罗再无踪影。上下半时,博拉鲁兹防守巴西人招法不同,先是“孤立”,贴身拦截传给小罗的球,减少其拿球次数,逼迫他多次后撤到中场,远离球门自然降低了威胁。后45分钟则是死死卡住边路,每当小罗拿球,博拉鲁兹总是先防其边路突破,逼对手内切,陷入切尔西中场的前卫群中,这是极为聪明的整体防守策略。90分钟里,博拉鲁兹9次铲断为全队第一,另有3次犯规,基本全给了小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