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撼维基百科的新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9 信息时报

  http://www.Citizendium.com

  网上百科全书维基百科即将出现新对手!身为创办人之一的拉里·桑格不满维基百科没人管的现状,决定另起炉灶,推出由有资历的网民担任编辑的Citizendium网站。

  维基百科网由美国人桑格和威尔士在2001年合作创办,如今共收录词条140万个,全

部由网友编写。由于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编写内容,网站也因此招人诟病,有批评指其内容并不完全可靠,而且一些政治敏感的内容更容易为持不同意见者所攻击。

  桑格也因为不满网站内容缺乏专业监察,在创办第二年与威尔士分道扬镳。在匿名基金会的支持和有网站提供免费服务的协助下,桑格日前计划推出另一个免费网上百科全书Citizendium。

  Citizendium和维基百科主要存在两个区别:一是只有受到邀请的各领域专家和志愿者才可以编辑条目,以避免因为所有注册用户随意修改而给百科全书带来的质量问题。另一个区别是,所有的用户都必须用实名注册,从而确保编辑内容更真实可信, 预计网站将在今年底前全面开通。

  瑜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