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农会代表:大陆采购台湾滞销香蕉的举措非常及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20日电(记者张勇余瑛瑞)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19日下午宣布大陆将立即采购部分台湾滞销香蕉。来此间参加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的部分台湾农会代表对此表示肯定和感谢。

  来自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农会的黄国瑞先生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去年至今年初,岛内香蕉的销售情况较好,因此今年4、5月份后,许多蕉农开始抢种,结果造成眼下

的丰收和滞销。以盛产香蕉的集集镇为例,目前滞销的香蕉就约有百吨。

  黄国瑞说,岛内市场属于“浅碟型”,容纳力有限,因此时常出现水果丰收后滞销的情况。在这种时候,大陆对台湾的滞销水果启动紧急采购,对台湾农民来说是很及时的帮助。

  花莲县此次在展会上设立了一个很大的展台,展示花莲的特产大米及各种农业加工制品。率团参展的台湾省糕饼公会副总干事陈(涂下加土)城告诉记者,此次展会期间与大陆的多家农业企业进行了沟通,未来大家可能开展进一步合作,把花莲的特色产品销到大陆。

  陈(涂下加土)城表示,在自己来大陆参加的多次农业展会中,本次展会是最好的一次,不仅规模大,而且十分专业,“来到这个好的交流平台,我们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都增强了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