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首届大运会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27 南方新闻网

  珠海首届大运会周日开幕

  北师大珠海分校传媒学院学生设计会徽拿金奖

  2006首届珠海大学生体育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胡群芳实习生吴丽风)珠海首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本月22日开幕。日前,北师大珠海分校传媒学院04级学生黄朝曦设计的作品,一举拿下会徽征集金奖。首个大运会会徽由此浮出水面。

  会徽从近百份作品中脱颖而出

  10月14日,大运会会徽正式面世。会徽LOGO为一幅由橙、蓝和绿三色火炬组成的图案,设计者为北师大珠海分校传媒学院学生黄朝曦。北师大珠海分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认为,黄朝曦的作品采用三种颜色,非常有张力和节奏感。而且,会徽图案采用三种颜色,代表着交流,喻示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非常符合大运会“健康、和谐、交流、超越、友谊”的主题。

  黄朝曦告诉记者,会徽LOGO从火炬的火焰演变而来。他在构思之初就希望打破以往运动会会徽设计常以个人或物件为主图案的惯例,同时选取火焰焰苗是因为其与大学生有冲劲、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相吻合。在用色上,黄朝曦还特意弃用惯用的大红、橄榄绿和普蓝,大胆选用橙色、翠绿以及太空蓝三种颜色,在色彩上以期打破常规,突出当代大学生特点。

  记者了解到,大运会组委会从今年9月起在大学园区高校征集会徽,共收到各高校的近百份参投作品,其中以广东省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参投作品最多,参投作品几乎占了所有作品的三分之一。除黄朝曦获得金奖的作品外,组委会最后还评出十个优秀奖和一个优秀组织奖。

  大运会预计参赛人数逾2000

  记者获悉,首届大运会由珠海市委宣传部、大学园区工作委员会、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主办,北师大珠海分校主承办,大学园区其他各高校也分别承办田径、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和健美操等各单项比赛。本次大运会所有单项比赛均将安排在周末进行,预计参与运动员将超过2000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