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首富李嘉诚再出大手笔 17.4亿元陆家嘴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32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富李嘉诚再出大手笔17.4亿元陆家嘴拿地

  资料图:2006年8月24日﹐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业绩发布会上﹐主席李嘉诚表示,长实将按长远投资步伐,继续吸纳内地土地储备及推展发展项目,以强化内地长期发展。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继去年年底顺利获得浦东世纪大道综合地块之后,香港首富李嘉诚再次出击购得陆家嘴一核心地块。

  综合东方早报和第一财经报道,10月14日,李嘉诚旗下两公司合作以17.4亿元价格从陆家嘴一级开发商富都世界手中买下陆家嘴X3-2地块,此X3-2地块与金茂大厦相邻,是富都世界所拥有的陆家嘴核心地块的最后一块地。

  公司还会继续买地

  19日,李嘉诚旗下大型地产开发企业长江实业连同和记黄埔发表联合公告,双方已经成立一家合营公司,收购并开发浦东金融贸易区X3-2地块,合营公司双方各占50%权益。总投资为17.4亿元人民币,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以协定单价10400元/平方米计算,土地收购价格8.32亿元,金额将在30个工作日内支付。

  和黄(上海)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佘耀庭此前也曾向记者表示,和黄在二线城市大规模拿地并不意味着和黄会放弃上海市场,相反,和黄一直在上海寻找地块,“只要有合适的,我们就会出手”。

  大楼原由贝聿铭之子设计

  李嘉诚此次投资的地块此前属于上海富都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而X3-2地块曾一度传出将由上海宝湾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这一开发公司2003年公布了由著名设计师贝聿铭的儿子贝礼中设计的大楼设计方案,大楼采用“变形设计”,底部是一个正方形,然后逐渐上升,大厦旋转45度,在空中变为八边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直到去年为止,虽然大楼归属存疑,但建筑的设计方案却并没有发生变化。

  另悉,和黄与长实于今年初已在上海闵行马桥镇拿下一住宅发展项目。据接近该项目的人士称,当地政府在该项目中亦有部分股权,且派驻有管理人员。但目前因双方在某些问题的协调上存在分歧,因此项目的开发已暂时搁置。

  不过,这并不影响和黄在上海,乃至内地的开发业务。据了解,和黄在成都、重庆等地的项目已陆续开工。(刘秀浩;于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