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庆破获销售虎标本案 初步认定"虎"是孟加拉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大庆日报报道,日前,黑龙江大庆市林业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销售虎标本案。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价值数十万元的虎标本被完好缴回。这也是该省首次破获非法销售虎标本案。

  9月23日,大庆市林业森林公安局接举报,龙凤区有人持一张虎皮正欲出售。这引起了民警们的高度重视,因为虎类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早在1993年,中国就颁布禁令,禁止

任何对虎骨、虎皮和其他虎制品的利用和交易。民警展开侦查得知,曾经有一辆农用车拉过虎皮,9月26日,民警找到了农用车车主。车主说,9月15日有人雇他的车,从卧里屯老白土厂的仓库里把一个箱子拉到东湖小区,后来又把箱子拉回。但他不知道箱子里装的是什么。

  当日16时,民警赶到老白土厂,在一个仓库中发现一个2米长、0.8米宽、1米高的大木箱。民警打开箱子,一个身长近两米的“老虎”赫然出现在眼前。从看门的更夫口中得知,箱子是龙凤区居民王某的,民警随后赶到其住所将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他有收藏瓷器的嗜好。2004年,王某在萨尔图古玩市场遇到两个人,说有好东西,他就跟着两人去看了几件瓷器,但没相中。这时,又来了两个人,也说有好东西。王某跟着他们东拐西转来到了一户平房中,见到了这个虎标本。经讨价还价,以3.5万元的价格将“老虎”买下。9月15日,王某想把其出售,便雇车把“老虎”拉出去一趟,却因此被人发现。

  经八一农大的教授鉴定,这个虎标本是真虎皮所制。民警同时还把虎标本送往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检测中心、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经过专家初步认定,此标本是由孟加拉虎虎皮所制。为给非法销售虎标本的王某准确定罪,民警已申请标本进行DNA检测,报告近日将有结果。(时光)

  孟加拉虎又叫南亚虎,国外见于缅甸、印度、孟加拉国等地,在中国主要分布于云南、西藏东部。目前孟加拉虎的数量大约有3159~4715头,主要栖息在森林、雨林、草地及沼泽。孟加拉虎体形小于东北虎,大于华南虎,毛短,黑条纹窄而密。也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