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省政协检查我市落实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24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10月17日电昨天,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任彦申为组长的省委省政协检查组,检查了我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央5号文件)情况。检查组对我市学习贯彻5号文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上午,市委、市政府就贯彻学习文件精神向检查组作了汇报。据了解,自今年2月中央“五号文件”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举行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

习文件精神,并出台了两个关于政协工作的文件。同时,市委、市政府在把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认真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政协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使中央文件精神的贯彻进一步落到了实处。

  任彦申说,镇江市在深入学习中央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政协工作有了明显进展。同时,围绕履行政协职能开展了创新性的工作,使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得到了发挥。任彦申强调,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有利于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和民主执政,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要进一步贯彻学习中央“五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使政协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市委书记史和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就我市学习贯彻中央“五号文件”精神的自觉性、务实性和规范性方面作了汇报。史和平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省检查组来镇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狠抓各项加强和改善政协工作政策的落实力度,努力实现我市政协工作各方面水平的全面提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里程就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五号文件”情况作了汇报。市领导徐郭平、李国忠参加汇报会。丹阳、句容、扬中、京口、润州等地以及宣传、统战、公安、教育等部门作了情况汇报。

  下午,市政协主席郭礼荣代表市政协就贯彻中央“五号文件”精神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任彦申对市政协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进一步指出,要树立自信心和责任感,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力求实效,使政协工作取得新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赵庆荣、卢章平,市政协秘书长陈惠祥出席下午的汇报会。

  (记者陆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