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颠覆传统观念 壁纸掀起家居“南国演义”(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44 中国新闻网

  安装要领

  先检测墙面吸水性

  壁纸的安装效果与墙面基层的处理有很大的关系,基本原则是墙面基层必须干燥、干净、平整,且酸碱度(PH值接近7),吸水性适中。

  首先,判断墙面是否干燥。可通过眼睛直接观察整体墙面的颜色深浅,颜色越浅墙面越干燥,也可通过薄膜检测法来判断,在墙面覆盖一块边长为40~50厘米的正方形塑料薄膜,用胶带密封边缘,第二天看薄膜内是否有冷凝水雾出现,如果有水雾,证明墙面不适合立刻贴壁纸,需等待湿气完全挥发后才能进行。而在正式施工前通常也需确保墙面处于PH7的中性状态,可用PH试纸打湿墙面检测。

  其次,应当事先检测墙面的吸水性。可采用洒水检测法,即将水洒在墙面上,若水慢慢渗入墙面,则适合粘贴壁纸,若呈水珠状流下来,则标明基层不吸水,反之,若基层迅速将水完全吸收且墙面颜色变深,证明吸水性过强,都需要对基层进行重新打磨处理。

  最后,已刷墙面漆的墙面不可直接粘贴壁纸。尤其是纯纸的壁纸,需铲去墙面基层,待其干燥后才可以粘贴。

  购买提示

  看样板效果再选购

  和购买窗帘一样,在壁纸专卖店选购壁纸,销售人员会提供一些组合成书本状的四方形样板,有些样板旁边还配有效果图,既可以看到效果又可以摸到真实的壁纸,选择起来相当方便。每张壁纸样板上都有一些关于规格和价格的标签,常写着“××元/卷”,其实,卷是国际上通用的壁纸规格,一般5.3平方米为一卷,长度为10米,宽度为0.53米,也有一卷为7.5平方米的规格,但数量相对较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图:王燕 林国炎 转载时略有删节)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