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经院"预估台湾地区全年经济成长率为4.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中华经济研究院”今公布最新预估全年经济成长率为4.11%,其中认为国际油价回跌、降低物价上涨率、及卡债风暴渐告尾声下,预估第四季民间消费率上扬2.64%,是全年涨幅最大的一季。

  据“中央社”报道,“中经院”第四季经济预测公布最新预估全年经济成长率4.11%、物价年增率1.02%、新台币兑美元汇率32.43元,其中经济成长率与7月公布的预测数字相

同,但内容细项有变动。

  副院长陈文郎表示,受到岛内需求不振,仅靠净输出独力支撑影响,上半年虽有4.74%的经济成长率,而第3季经济成长表现“外热内冷”的不平衡成长模式有微幅改善,预估第三季及第四季的经济成长率分别4.03%、3.01%。

  观察细项变化,陈文郎指出,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民间消费成长率止跌回升;由于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 (CPI)为-0.33%,,物价水准走低,再加上金价回档及国际原油价格回档,对民众荷包是好消息。

  再加上卡债风暴接近尾声,及7月实质薪资正成长,且股市指数走高、百货业周年庆的优惠折扣吸引下,预估民间消费成长将止跌回升,其中第三季为1.94%、第四季为2.64%,第四季是全年涨幅最大的一季。

  至于第四季“海关”出口金额预估为559.57亿美元,较第三季590亿美元低,但是全年单季第二高;在财货与服务出口与进口成长率方面,分别为3.88%,5.3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