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市载歌载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58 红网

  

郴州市载歌载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组图)

  19日下午,郴州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暨文艺演出苏仙影剧院举行。

  

郴州市载歌载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组图)

  舞蹈《湘南烽火》再现湘南暴动那血与火的场面

  

郴州市载歌载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组图)

  小合唱《十送红军》

  

郴州市载歌载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组图)

  京剧独唱《家住安源》

  

郴州市载歌载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组图)

  600余人出席大会并观看演出

  红网郴州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丹)“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0月19日下午,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颂红军长征的歌曲一遍遍地响彻在市苏仙影剧院。由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承办的郴州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暨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领导谭平、刘湘娥、刘广明、何文君、易佩康、潘兴国、李荐国、廖跃贵、钟本强、魏永景,老红军高兆勋,老干部赵毅拯、龙定鼎等出席大会并观看演出。

  大会由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荐国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佩康作了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郴州军分区,向全市参加过长征和为长征胜利作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干部及其革命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他说,在郴州这块热土上,无数的郴州儿女为了革命事业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就是要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之成为我们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历史主旋律,成为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推进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

  本次文艺演出以“长征”为主线,来自市老干部艺术团的老演员们以舞蹈、歌曲、小品、戏曲等多种形式,表演了《十送红军》、《情深意长》、《七律长征》、《家住安源》等13个精彩节目。通过回顾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壮举,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弘扬红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的长征精神。市阳光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湘南烽火》再现了湘南暴动那血与火的场面,更是将演出推到了高潮。整台演出主题鲜明,气垫磅礴,振奋人心,引起了全场600余观众的强烈共鸣。

稿源:红网 作者:陈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