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A380下月首飞北京 号称"空中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世界最大客机A380下月首飞北京号称"空中列车"

  有“空中列车”之称的A380客机

  

世界最大客机A380下月首飞北京号称"空中列车"

  A380机身段共分三层,上中两层为客舱,下层为货舱。

  

世界最大客机A380下月首飞北京号称"空中列车"

  A380机内的免税店内琳琅满目,购物环境明亮宽敞,同时设立的酒吧、会所。

  在波音747雄霸世界最大民用客机王座30余年后,一架最多能载客800人的飞机,树立了民用航空领域的新里程碑。有趣的是,A380的最大载客量恰巧与中国铁路旅客列车的标准载客量相当。

  近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极有可能在11月底首次造访北京。而作为空客公司的重要目标市场——中国市场,这架用“8”命名、已经测试飞行2000余小时的样机还将分别前往上海、广州,为2500小时这个世界民航公认的“准生证”做最后的冲刺。

  目前来自中国的第一份订单,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五架A380客机已在法国图卢兹空中客车总装厂进入总装阶段,有望于2009年交付使用。

  对于这架尚未投入商业运营的空中巨无霸,人们对它充满了期待。据说,它有7层楼高;据说它能起降560吨的重量,航程15000公里,宽广的机身内更是能容纳20辆双层巴士;据说,它有咖啡厅、免税店、健身中心……(来源:北京晚报;作者:阎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