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豆:600年宫廷古方 再现祛痘神奇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15 红网

  “祛痘快,防复发”,“除痘痘,用迪豆”……为什么迪豆祛痘的效果如此神奇?因为它有个不平凡的配方。许多人知道迪豆的配方出自明朝宫廷,却很少有人知道它和建文皇帝有关。这背后有个曲折的故事……

  甚喜女子颜如玉 多情皇帝亲制药

  

  痘痘古称“面疮”,多发于面颊、鼻、额、下颌部。春季多风,夏季炎热,秋季干燥,冬季寒气凝郁,一年四季都可能生发面疮,明朝宫中的后妃也不例外。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宫中女子二八年华,正值青春,更易长面疮,最怕面部不光洁,皇帝不愿接近自己,失了宠爱。因此,后妃们千方百计要祛除面疮,重任自然落在御医头上。

  御医们翻遍中医典籍,结合民间偏方,以“清热化毒”为主导,“凉血祛瘀”为辅助,精心配制出灵验药方,可在短时内消除已生之面疮,恢复肌肤光洁。此方时称“六宫清疮美颜方”,宫中专用,严禁下传民间。

  朱元璋之孙、建文皇帝朱允汶,年少风流,“甚喜女子颜面如玉”,秘方受到空前重视。他在位三年,吴、李二妃最得宠爱。传说建文帝曾亲手照方制药,为爱妃祛除脸上疮痕。

  遥想当年,美人千娇百媚,建文帝闲暇之时,暂忘却国事烦劳,取出羊脂白玉瓶,蘸上精制药水,细心替美人涂面……好一派温馨情状!

  祸起萧墙 宫廷秘方流落民间

  

  谁知好景不长。1402年,皇叔燕王朱棣篡夺帝位,正史记载建文帝自焚于宫中。

  但后世普遍认为,烧焦的尸体是马皇后的,建文帝并没死,而是从秘道逃出了皇宫。建文帝的下落,成为“明史第一疑案”,数百年来众说纷纭。

  据考证,建文帝出京后,秘密来到福建泉州。随行的除了贴身侍卫和一干贤臣,还有他最宠爱的吴、李二妃。女人的爱美之心不可理喻,仓惶逃出皇宫时,吴妃居然没忘记带上祛痘配方。

  在泉州,建文帝假扮僧人,藏匿于开元寺,避过了朱棣爪牙的追捕;吴、李二妃则暂居在当地望族“闽南曹家”曹正章家中。曹家不顾自身安危、仗义相救,两位贵妃心存感激,于是将“六宫祛痘美颜方”连同宫中其它御医典籍一起传给曹家女眷。

  登上帝位的朱棣,对建文帝到底死没死也是半信半疑,派出大批锦衣卫在全国秘密搜捕。形势紧迫,建文帝决定远避海外。

  最后,在闽南曹家和开元寺僧人的协助下,建文帝携爱妃及众臣从泉州扬帆出海,最终隐居于印尼苏门答腊岛东海岸。据说明成祖(朱棣)派郑和下西洋,就是为了搜寻建文帝的下落。

  这桩历史悬案,今人已经难知其详。但宫廷祛痘秘方在闽南曹家代代相传,却是不争的事实。

  一掷千金 为保“国之瑰宝”

  

  时光流转,几百年过去了。

  20世纪末,是恒泉公司创始人林联泉先生,慧眼识宝,从旅居海外的曹家后人手中,重金购得“六宫清疮美颜方”。就这样,在“闽南曹家”流传了600年的古方,转移到林先生手上。

  林先生出身于中医世家,深知这个宫廷配方的医学价值。他走访了全国各大医药学权威院校,特聘中外31位皮肤学、中医药学专家,成立了课题研究组,以现代医学技术对配方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决心研制出适合现代人的祛痘产品。

  国外某化妆品集团闻听消息后,找到恒泉创始人,出巨资欲收购宫廷配方。“医药精粹,国之瑰宝,用之于民,服务社会”,始终都是恒泉创始人的理念,中医瑰宝,要留在中国为中国人服务。他拒绝了外国公司的高价收购,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发掘祛痘古方的价值。

  经过8年夜以继日地奋战,祛痘科研组在古代验方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皮肤学研究成果,最终研制出了新型祛痘产品——迪豆。

  古方新用 再现祛痘神奇功效

  

  中医源于中国,但现今日、韩等国对中医的研究反而比中国更深入、更有成就。恒泉公司汇集中、日、韩三国专家的科技才华,根据宫廷古方研制的祛痘新产品——迪豆,优势独到:1、宫廷古方,结合现代科技;2、纯天然成份,精选26味天然药材;3、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保证原料质量;4、标本兼治,祛痘、除印、防复发。

  “迪豆”系列产品投入市场后,立即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神奇的祛痘功效,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恒泉公司使这一源自中国古代宫廷的美容秘方,再次将其价值展现在广大的爱美人士面前。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