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润州廉政文化建设形式多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43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10月19日电今年以来,润州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推进“润廉工程”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实施廉政文化“星星”工程,初步形成了“走在路上看得到、回到家里听得到,坐在办公室里感受得到”的廉政文化氛围。

  固定阵地遍布城乡。这个区在相关路口、街口、巷口设置736块勤廉宣传牌;区法院征集廉政格言警句330多条,院网每天更新廉政警句;区检察院等单位印制廉政格言警句作

为座右铭;各社区、村委会结合实际,设立廉政书橱,成立电教中心,运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宣传党风廉政知识。

  流动阵地彰显特色。这个区与市公交公司合作,开展“廉政文化进公交”活动,在途经本区的40辆公交车上张贴廉政内容的宣传标语;在区广播电台开辟《廉政之声》专题;区纪委制作廉政匙扣,赠送给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向全区5000余名党员干部发放《润州区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一本通》。

  廉政景观影响深远。在特色建筑物上悬挂廉政三字经、廉政歌谣等内容的宣传牌;金山街道在大西路悬挂18块古代廉政格言;镇江实验学校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征集廉政格言活动,精心打造“清风园”。此外,全区各地还结合实际,纷纷推出廉吏故事一堵墙、清廉池、清风长廊、勤廉书画作品陈列室等廉政文化景观,既美化了环境,又烘托廉政文化建设的氛围。

  (江再连汪永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