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阳人才“先行”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47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10月20日电丹阳市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坚持人才“先行”,着力培养建立一支懂经营、善管理、能致富、肯帮民的人才队伍。

  坚持“双强双富”标准,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一方面,紧密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及时举办村党支部书记“双强”轮训班,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和社区居委会主任培训班,着力提高现职村干部带头致富、带民共富的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向农村组

织输送优秀大学毕业生,从高校选派了18名优秀毕业生任村官,有计划、有组织地不断改善农村村级组织结构、村干部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充实壮大村干部后备队伍。

  坚持科学致富的方向,大力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出台《关于加强乡村优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力度,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头致富,领民共富发挥作用。同时,大力开展骨干农民培训工作,组建了由100多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经验比较丰富的专家组成农民培训讲师团,指导农民科学种田。

  坚持产业共富的目标,全面推进新一代企业家培养工程和支柱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按照以工带农的思路,着眼于壮大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组织实施新一代企业家培养工程和支柱产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在全市选拔了60名新一代企业家培养对象,通过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或知名企业家为他们免费授课、建立“新一代企业家”沙龙等方式,为他们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沟通信息的平台,帮助他们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全市公开推荐选拔50名五金工具、眼镜、汽摩配件等八大工业支柱产业和稻鸭共作绿色稻米等十大农业产业化基地的领军人才,组织他们与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结对联系,为他们负责的重大科研项目给予资金、政策等方面的倾斜。

  (单铸言唐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