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徒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48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10月16日电“最近,我们高桥养殖獭兔的势头更好了,我也更有信心带动周围的乡邻们致富了。”家住丹徒区高桥镇京江村二圩的洪玉林说这话时,掩饰不住喜悦之情,他把这个“好势头”归功于前不久参加的农民经纪人培训班。

  据了解,由该区劳动保障部门和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举办的农民经纪人培训班,120名农产品营销人员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增强了农村养殖、种植专业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1-9月,该区已通过农民经纪人带动1250户农民从事农村养殖、果树种植、蔬菜栽培、食用菌培育等特色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深加工项目。

  该区在强化农民经纪人培训的同时,还通过劳动保障部门进行用工信息调查和采集,大力开展以需定培的“订单式”和定向式培训。1-9月共开设机械加工、电气电焊、计算机操作、家政服务、按摩、保安等10多个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班99期,培训农民5785人。该区出台《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意见》,新增了农民参加创业培训和培训考核的有关补贴和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了农民参加培训的积极性,为提升农民素质提供了良好保证。

  (魏云张伟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