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将对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0日电(记者詹国强)湖北省将对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20年,对纳入扶持范围的186.13万移民每人每年补助600元。这是湖北省副省长刘友凡20日在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上公布的。

  湖北省移民局局长汪元良说,通过多年努力,湖北省移民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移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从总体上看,水库移民的生产生活仍然比较困难,库区和移民区经

济社会发展依然缓慢。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移民工作以及现行移民政策不能适应新时期国家经济建设和现代化进程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已经影响到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因此,必须对现行的水库移民政策修改、补充和完善。

  按照刚刚出台的《湖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方案》,对今年6月30日前搬迁的纳入扶持范围的移民,自今年7月1日起再扶持20年,每人每年补助600元,移民现状人口中的原迁移民能够直接发放移民个人的尽量发放到移民个人,对原迁移民安置后增长的人口实行项目扶持;对今年7月1日以后搬迁的纳入扶持范围的移民,从其完成搬迁之日起扶持20年,每人每年补助600元,能够直接发放移民个人的尽量发放到移民个人,也可以实行项目扶持,还可以采取两者结合的方式。再次搬迁的移民只能享受一次后期扶持。

  刘友凡说,湖北省近期将重点解决水库移民的温饱问题以及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薄弱的突出问题,积极引导和组织移民把后期移民资金和其他惠农资金结合起来,做好改路、改水、改厕等“六改五通”工程,逐步实现每人有一块稳产高产的农田,每户有一个稳定收入的产业、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转移一个劳动力、建一个沼气池等目标。到2010年,全省农村移民纯收入达到2500元以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