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20日电(记者张勇余瑛瑞)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20日在厦门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主办单位统计,本次展介会成果丰硕,共有近500个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签约,实际签约额近186亿元人民币。

  本次展介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层次最高、台湾参展农业单位和产品最多的一次两岸农业合作展介活动,短短两天即有近6万人参观展览。展介会期间共有近500

个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签约,涉及种苗繁育、养殖、食品加工、农产品物流、农业观光园和农业科技园建设等多个方面,落实了一些对两岸农业未来合作有重大影响的项目。

  本次展会集中体现了20年来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两岸的农业企业特别是台湾的农业企业、农业组织和普通农民反响热烈,踊跃参展。参加展介会的台湾业者近2000人,其中既有农业企业的总经理,也有农业组织的负责人,更多的则是基层的台湾农民。

  台湾有台南、云林、屏东等10个县市参加特装展示,近20个县市的农业企业和农民组织前来参展。来自岛内参展的水果18种、农业深加工产品703种,大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台资农业企业参展600多家。参与此次展览的两岸农产品及其深加工品非常丰富,农林牧副渔,可以说涵盖了整个大农业的范畴。

  展介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这次展介会可以看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和更深的深度,两岸农业界已经十分默契、融洽,在一系列具体的事务上,都能紧密配合、互相支持。在展介会期间举办的12项专项活动中,两岸业者进行了广泛、坦诚地探讨,寻找互补、共赢的合作点。同时,本次展介会技术含量高,当前两岸农业的顶尖技术和顶级农业企业,从名特优农产品到先进农业技术,从农作物的育种、组培到精深加工,都在本次展介会中得到了集中体现。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本次展会为两岸农业向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将对今后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会是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会协办。

  据悉,21日开始,与会的台湾团组将分别赴福建、广东、广西、山东等地参观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