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西溪湿地努力建设国际重要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06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2006年10月20日电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06中国杭州西溪第二届国际湿地论坛了解到,杭州市正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把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打造程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生态西溪”、“人文西溪”、“休闲西溪”、“科普西溪”,并进一步完善湿地保护和利用的“西溪模式”,力争5年内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杭州西溪湿地以其重要的生态功能、幽雅的自然景观、丰富的文化内涵而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公园总面积10余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工程核心区块的3.46平方公里已于去年5月1日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一期工程建成开放以来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湿地公园内维管束植物由原有的221种增加到262种,鸟类由原先的79种增加到112种、12目26科增加到14目36科。从开园至2006年10月8日,累计接待游客97.7万人次,其中持IC卡入园、特殊群体免费入园、公众开放日免费进入游客55.5人次,占总入园人数的56.8%,接待总收入3695万元。

  目前,杭州市正积极推进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已经启动,并将于明年10月1日建成开放,三期工程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鲍洪俊翁迪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