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华文报读者群减少 公寓和住宅读者群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日电新加坡消息:据此间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华文报读者群今年减少了,但阅读华文报的公寓和私人住宅居民却大幅增加。

  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十九日发布二OO六年媒体指数报告显示,整体而言,今年华文报读者群一百四十二万八千人,占百分之三十三,比去年少二点九个百分点。这相信与越来越多人使用英语有关。英文报读者群不变,维持在百分之五十二的水平。

  同时,今年有百分之十二点九的公寓和私人住宅居民阅读《联合早报》,比去年的百分之八点六增加了四点三个百分点。《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的公寓和私人住宅读者群也分别增长四个百分点和一个百分点。这显示越来越多受教育程度较高和收入较高的阶层更倾向于阅读华文报。

  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执行董事陈淑玲说,过去十年的人口结构和语文使用习惯变化,造成越来越多人选择使用英文,这使华文报面对挑战,但华文报仍能坚守岗位,并未让读者大幅流失。

  她说:“过去十年,华族人口和使用华文的人逐渐减少,选择使用英语的华人则越来越多。统计局的综合性住户调查也显示,越来越多家庭使用英文,讲英语的华人家庭越来越多,从二OOO年的百分之二十四增加到去年的百分之二十九。”

  媒体指数报告显示,尽管人们对传统媒体如报章和电视的需求相对稳定,接触传统媒体的频率却开始逐渐降低;反之,互联网和电缆电视呈现连年增长的趋势。

  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是在去年七月到今年六月访问了四千六百多名十五岁以上市民之后完成最新媒体指数报告的。新加坡满十五岁人口有三百三十七万一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