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议会希望:罗马尼亚进一步调查黑狱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53 正义网-检察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19日电(记者林惠芬) 欧洲议会负责调查东欧秘密监狱的议员代表团19日在布加勒斯特说,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飞机曾向罗马尼亚运输恐怖嫌犯的可能,罗方应对此进行深度调查。

  欧洲议会负责调查东欧秘密监狱的委员会主席卡洛·科埃略和报告员克劳迪奥·法瓦当天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中情局秘密监狱案事关重大,罗马尼亚所

有相关部门应进行深度调查,为查明真相而努力。

  科埃略说,希望罗方迄今的调查不是最终调查结果。而法瓦认为罗方的调查是“肤浅”的。他说,罗黑海之滨的科格尔尼恰努机场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曾被用作美军基地,因此,不能排除美国中情局在罗官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在该机场关押和审讯恐怖嫌犯的可能。

  欧洲议会代表团17日抵达布加勒斯特对罗进行为期3天的调查。调查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就中情局在东欧设立秘密监狱一事发表最终调查报告。

  美国《华盛顿邮报》2005年11月披露,中情局在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一些东欧国家设立秘密监狱,关押和审讯“基地”组织嫌犯。这一消息在欧洲引起轩然大波。但罗马尼亚官方一直否认在罗有秘密监狱。

林惠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