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是替别人找你算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13 淄博新闻网

  短短3个月的时间,同村又是同学的崔某、常某和董某3人,频频出没于网吧、学校附近,以“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为名,先后对6名青少年实施抢劫犯罪。昨日,记者从齐都公安局获悉,该局东区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破,目前除犯罪嫌疑人董某在逃外,其余两人均落入法网。

  网吧出来遭抢劫

  18岁的曹某是临淄区某单位职工。10月9日下午,他与朋友约好当晚要在一起玩,见天色尚早,于是来到胶厂“七喜鸟”网吧上网。

  晚上8点半左右,曹某从网吧走出,边走边给朋友打手机。当曹某走到一昏暗处,突然身后窜出3个男子,先是将其打倒在地,接着又把他拎起来,劈头就问,你惹谁了。曹某一下被打懵了,大喊:“你们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没惹谁。”3人不容曹某分辩,先将曹某手机抢走,之后,连拉带打胁迫他上了一辆出租车,将曹某拉到炼厂中齐宾馆西侧公园里,将曹某随身携带的5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和网卡抢走,逼迫曹某说出银行卡密码。之后,一人到自动柜员机取款,另两人又换了一辆出租车,再次胁迫曹某上车。在炼厂生活区乱转一番后,接上取款的同伙,呼啸而去,临走恶狠狠扔下一句:你要报警,弄死你!

  “我们是替别人找你算账的”

  实施这起抢劫的正是崔某、常某和董某。这既不是他们结伙抢劫的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去年7月,3人在临淄区永流乡分别租房住,同学加同村,使他们很自然走在一起。远离父母管的日子固然自在,但经济上的捉襟见肘让他们难以潇洒。生活困顿加上无所事事,于是便滋生了攫取钱财的念头。

  一天晚上,3人来到胶厂“七喜鸟”网吧,迈出了结伙抢劫的第一步。一个男青年走出网吧刚进十化建生活区,3人便一拥而上,对男青年说,你惹谁了,我们是替别人来找你算账的,然后将男青年手机抢走。见男青年一没喊叫,二没反抗,3人心中暗喜,更加剧了他们的侵财欲望。事后,据嫌疑人供述,之所以借“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为名抢劫,主要认为现在的年轻人交际广、火性大,谁敢保证不得罪人,得罪人又怕人报复,就不认为是抢劫,而是得罪人付出的代价,进而不去报案,他们就能轻易逃避法律的制裁。

  暴力,让他们的青春不再亮丽

  正是有了上述想法,使得3人在犯罪道路上越滑越远。今年9月28日晚,3名犯罪嫌疑人窜至淄博某职业学院大门附近,这次侵害的对象是一名年仅17岁的学生。

  嫌疑人董某原来干过联防队员,他掏出工作证在这名学生眼前一晃,说是派出所的,找你有事谈,并用证件煽打这名学生耳光,在抢走该学生手机后,三人又将其胁迫至一树林里,抢走一个黑色钱包和一张农业银行储蓄卡。当看到抢来的手机屏幕上显示“最爱媛媛”字样时,董某问,嫒媛是你女朋友?这名学生说是,董某说,以后不许你再跟她来往,否则有你好果子吃。这名学生吓得够呛,连忙说不来往了。但3人仍未罢手,他们逼迫其趴在地上进行殴打,又让其趴在地上呆十分钟,之后3人从容逃走。

  常某在3人中年龄最小,也是最先被抓获的;但他只供述对曹某实施的抢劫,而实际上,就在他被抓获当晚,3人仍在张店某大学门口附近实施了另一起抢劫。崔某、董某在2005年11月还因盗窃机动车被判二缓三。

  (记者刘琳通讯员宋拥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