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改补贴合不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32 现代快报

  ■靶心

  “单我一个人身上就省了近6万元。”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副书记张金陵说。张金陵原先专用一辆红旗世纪星,连驾驶员工资在内一年费用8万多元,现在公车改革后用自己买的车办公,每月车贴2000多元,一年也就2万多元。 (10月20日《人民日报》)

  ■板砖

  zpcm:一个副科级干部,一个月车贴2000多元!一个普通工人或农民工,一个月收入不足1000元!和谐社会如何建成?

  小李子说:以原来的花费为标准计算节省了6万元,那原来的标准是怎么来的?一个贪污犯今年比去年少贪了就可以说是进步了?笑话!

  木兄:以前和现在都非常幸福。当官真好!

  xk980511:一是哪个领导也不愿车改,不合算,要自己掏钱买车,原来公车还不是和自家的一样,还多一个勤务兵为自己服务。二是车改总费用上升了,因为所有机关工作人员都要发车贴。三是普通办事人员愿意车改,每月可多拿几百块钱。

  eyetoy:有领导愿意坐公交上班吗?

  博古通今学惯中西:身穿中山制服,黑色墨镜一副。迈开八字方步,尤显腹部突出。出门红旗代步,还有警车开路。小秘不离半步,再加随从照顾。会场还未步入,先有掌声急促。心下甚是羡慕,斗胆打声招呼。有请先生留步,敢问官居何处。吾乃人民公仆,现是乡级干部。

  九斤老太:现在搞什么拍卖公车,搞不好就变成了名义上的淘汰旧车,实际是为下一步买新车创造条件。

  525579:如果这些干部再去两万五千里,会怎么样?

  湖北失业游民:哪个条文规定公务员必须乘车?没长腿啊?!这些人理直气壮地花纳税人的钱,居然还说给国家节约了多少多少。

  真正的共产党人:也就2万多元,多好的干部啊!

  一个普通过路人:镇干部配专车是谁的规定?如果原来用宝马760,岂不要一年省几十万?

  三眼K:仓库里每只老鼠每月盗粮200斤,猫说:以后每月补贴给你们100斤,你们就别再偷了。从此,每只老鼠每年为国库节约粮食1200斤。

  ggghhhgg:我个人虽然有时也公车私用,但我坚决支持车改,改比不改好,早改比晚改好,不然浪费太大了。由于公车跑起来不考虑成本,基本上是没得停的,年运行费近10万元。我估计,如果全国都车改了,汽油的消费量要大降。

  kapa:支持车改,变暗补为明贴,用在实处,便于监督。

  新华网发展论坛10月2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