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父亲千里“押”儿到绍兴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15 今日早报

  老父亲千里“押”儿到绍兴自首

  绍兴“8·16”泼硫酸抢劫案主犯被捕

  □通讯员 陶剑刚 陶静儿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绍兴县警方获悉,“8·16”发生在柯桥的泼硫酸抢劫案(详见早报8月17日报道)主犯小杨,已被警方刑拘,即将被提请逮捕。他是被自己的父亲送进派出所的。

  10月13日晚上,杨某父子走进绍兴县公安局轻纺市场派出所,老杨一边把儿子小杨推上前,一边对值班民警说:“我们是来自首的。就是他!他犯了罪!抢了别人的包,还偷了别人的钱……”他平静了一下激动的情绪后说:“我要求警方从严处理我儿,否则,他真得没救了。”民警这才知道,原来,老杨是从武汉赶到湖北,又带着儿子从湖北赶到绍兴来自首的。

  面对哭着跪倒在自己面前的儿子,这位父亲伤心之极:“你不自首,是我对不起你,你犯了案,我也对不起你死去的妈……”

  小伙竟想通过抢劫发财

  杨氏父子,系湖北汉川市麻河镇人。老杨是当地一位村干部,入党多年。小杨今年21岁,一年前,到绍兴灵芝某企业找了份开小车的工作。但他总觉得开小车辛苦钱又少,居然荒唐地想通过抢劫实现发财梦。

  今年8月份,他经过10多天的观察,在柯桥汽车站附近锁定一个目标,这是一位开门市部做线带生意的妇女,每天都背着包,一个人早出晚归。

  无辜妇女遭殃

  8月16日晚,小杨看她关上门后,就一路跟踪她。当她到新江新村一幢屋子的楼梯口时,小杨冲上前,将事先准备好的稀硫酸泼向她的脸部,对方一声惨叫,双手紧紧捂住脸。小杨一把抢过她的包跑了。

  他一路狂奔到河边,掏出5000元现金、一只手机、两张银行卡和两串钥匙。3个多小时后,杨某带着抢来的两串钥匙和银行卡,赶到门市部,寻找可能写着银行卡密码的记录本。最后在办公室抽屉里,翻到了1400元现金。

  之后他又找到一台ATM机,刷卡取款,但因为密码不对取款没成功。他只好买了一张汽车票,直奔福建姐姐家。

  爸爸押着儿子自首

  在福建,小杨又拿卡去取钱,结果卡被吞。

  在姐姐家呆了10余天后,小杨跟一位表姐到武汉,计划找份工作,再考张驾驶证B照。

  在武汉的两周里,工作没找到,却接到来自湖南老家父亲的电话。电话那头,老杨问儿子:“不在绍兴好好开车,为啥要跑到福建,又到武汉瞎折腾?”儿子在电话这头支支吾吾讲不清原因。

  过了两天,老杨想想不对,又给儿子打去电话:“你在绍兴到底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是不是犯案子了?”

  一听这话,心虚的儿子不敢撒谎,又不敢讲真话,嗫嚅着没敢回答。远在千里外的老杨明白了,立即说:“你就在表姐家呆着,别走开,我过来!”

  第二天下午,一脸憔悴的老杨赶到武汉,苦口婆心地劝儿子自首。小杨终于说出来作案全部经过。父子俩踏上驶向绍兴的火车,一下车,就直奔派出所,于是发生了开头这一幕。(211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