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军战斗地綦江纪念邮票明起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1 重庆晚报

  

红军战斗地綦江纪念邮票明起首发

  本报讯市邮政管理局昨日宣布,《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如图)明日将在红军战斗过的綦江首发。

  这套纪念邮票共4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分别为我国著名油画大师靳尚谊、彭彬

、刘国枢、张文源创作的《送别》、《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草地》。小型张以著名国画大师李宝林、周顺恺的国画《大会师》为主题。

  该纪念邮票本册编号发行,并采用邮票直接印制在内页上的方法,使邮票和本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突出了本册整体感,制作方式在我国尚属首次。

  同时,国家邮政局还推出了《毛泽东诗词手迹个性化邮票》小本票及《壮举奇迹史诗》、《世纪壮举》、《巾帼英雄—长征女红军》、《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念红军长征七十周年》和《长征》等纪念邮品。

  此外,《25000里的感动》、《英雄史诗》、《编织的军史》等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系列纪念邮品也将陆续推出。

  重庆是红军长征经过的14个省市之一,城口、酉阳、綦江等地留下了红军光辉的足迹。1935年1月,为保证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左权、朱瑞、罗瑞卿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綦江县石壕镇指挥了一渡赤水军事行动,与敌军展开了激烈战斗。正因如此,重庆才成为该套邮票在全国的十个首发城市之一。

  重庆邮政将向全市健在的老红军赠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品。市民可到所在区域邮政营业机构购买。

  记者邹辉通讯员卢骏/文毕克勤/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