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会上视频简历成时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3 今日早报

  招聘会上视频简历成时髦

  杭州今年首场2007年毕业生招聘会昨举行

  □通讯员 张炬刚 方孟兰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杭州市今年首场2007年毕业生招聘会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高新区的30多家企业抢先推出了800多个毕业生招聘岗位,吸引了超过1200名的大学生前来寻觅机会。招聘会上,新近出现的毕业生视频简历引人关注。

  高新企业抢喝“头口水”

  招聘会上,高新企业对计算机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仍占主流,超过总需求的一半,如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一次性推出了100多个招聘岗位,基本是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类岗位,对具有一定项目或实习经验的硕士以上毕业生都将被优先考虑。同时,企业对自动化、电子等专业的毕业生也有较大需求,工程师岗位一般要求本科以上学历,项目助理等岗位则针对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每年差不多这时候,我们都会来校园招应届毕业生,抢占‘生’源。”一家软件公司的招聘人员说,虽然应届生没什么工作经验,但可塑性强,而且有工作激情,“我们很喜欢专业知识扎实而且有团队沟通能力的人才。”

  视频简历成了新亮点

  招聘会上,一段独特的网络视频简历引人注意。一个小伙子正做自我介绍:“我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学生,马上要毕业了,希望能够从事企业流程管理,我的薪酬期望值是2000元左右,我英语通过了六级。”紧接着,他又用英语来一段“脱口秀”。原来,这是一家电子有限公司的“作品”,他们正在为网络视频简历做宣传。

  该电子有限公司的王副经理说,他们一般给毕业生拍一段3—5分钟的DVD,全面介绍个人情况,如果有毕业生不习惯对着镜头作自我介绍,他们会向毕业生提问题,用问答方式来完成视频制作。制作的费用从198元到698元不等。对求职者来说,视频简历可全面展现个人的优势,比如你外语不错,纸制简历最多只能给人家看证书,但如果是视频,就可以现场展示。而对招聘单位来说,视频简历能直接传递应聘者的言谈举止、态度仪表和语言能力等信息,可以免除简历筛选的麻烦。“现在,来做视频简历的毕业生越来越多。”

  据了解,11月25日,杭州高新人才市场的硅谷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将重点推出视频应聘。(211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