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提前出院“倒扁”运动下周重新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3 今日早报

  施明德提前出院

  “倒扁”运动下周重新出发

  台湾“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住院检查满5天后,20日下午提前出院。目前暂时缩小规模的“倒扁”运动,下周一开始将重新出发。

  施明德的主治医师、振兴医院心脏医学中心主任魏峥20日表示,施明德目前血压正常,希望他出院后不要太累,且需继续追踪身体健康状况。魏峥透露,施明德住院期间签下了器官捐赠协议。

  随着施明德的提前出院,从本月14日起宣布暂时缩小规模的“倒扁”运动,下周又将重新出发。运动副总指挥张富忠20日预告,施明德将于2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倒扁”运动下一阶段的行动。(2110904)据新华社

  台湾“倒扁”总部公布账目

  1亿元承诺金尚余近半

  台北消息:台湾“倒扁”总部20日公布8月12日至10月11日“倒扁”运动的收支状况,当初民众捐献的1亿多元(新台币,下同)承诺金,目前尚有4800多万元的结余。

  账目显示,“倒扁”运动迄今共花掉广告费3000万元,是开支最大的项目;活动舞台、灯光设备等项目花了1300多万元。负责财务的“倒扁”运动副总指挥吕台年表示,“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虽然身体状况欠佳,但他的医疗费由其家属处理,“用到‘倒扁’总部的经费几乎是零”。

  吕台年说,“倒扁”运动的每一笔收支单据,都可以让外界查看。他同时呼吁民进党也发挥道德勇气,公布陈水扁所谓公务“机要费”的内容。(2110905)据新华社50岁以上女性

  31.5%患有骨质疏松症

  在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当日,上海华东医院朱汉民教授在成都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骨质疏松-骨关节大会上发表了《中国人峰值骨量和骨量变化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人的峰值骨量与世界卫生组织1998年发布的西方白人的峰值骨量相比,男性几乎没有区别,女性低3%左右,考虑到统计学上的误差,这一差别可以忽略。

  《中国人峰值骨量和骨量变化趋势研究》是卫生部组织的一项重大研究课题。这项课题从9个省、直辖市20岁-102岁的人群中随机抽取了7059个样本,得到了大量宝贵的数据。朱汉民说,这一研究成果显示,我国50岁以上女性有31.5%患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19.1%有椎体骨折风险,9.9%有股骨转子间骨折风险;而同年龄段男性的风险只有女性的一半左右。(2110906)据新华社

  北京两房客卖淫

  房东知情不报被拘留

  北京市朝阳警方前天介绍,10月17日下午15时许,朝阳治安支队会同呼家楼派出所在太阳宫五里沟一平房内,抓获两对正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男女。经了解,该出租房房东杨某对两位女承租人利用该出租房卖淫知情,但既没有终止出租房屋,也没有向警方举报。

  前晚21时许,房东杨某夫妇因涉嫌容留妇女卖淫嫖娼,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据介绍,这是朝阳警方首次对违法出租房屋的房东实施拘留。

  朝阳警方表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若房主发现房客在房内有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否则将被处以200元至500元罚款,情节严重者将处以5日以下拘留。(2110907)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