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值18万金饰品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3 今日早报

  前天晚上18时21分,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462号老庙黄金市南银楼(以下简称“老庙黄金”)发生抢劫案,一名50岁左右男子佯装购买金饰品,乘营业员不备,突然抢过一件金饰品快速逃窜。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中。

  被抢金饰品为1千克金条

  事发时,市民张矿辉和女友恰好在该银楼门口的石凳上休息。张矿辉突然听到店内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回头往银楼看去,只见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冲出店门,向店门西侧的小胡同内逃窜。一名女营业员慌乱地跑出店门试图追赶,张矿辉也往前追了两步,可是男子很快就消失在黑暗的胡同内。

  当晚18时27分,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京东路老庙黄金市南银楼发生抢劫案。指挥中心迅速指令黄浦公安分局、刑侦总队等单位前往处置。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在该银楼外围拉起警戒线,并在银楼取证调查。据张矿辉介绍,事发后,他曾跟着营业员进入银楼询问究竟发生什么事,只见在进门左侧处的金饰品柜台上,还放有一些金条和男子遗留的咖啡色公文包。当事营业员焦急万分,其他营业员则在一旁安慰她,并让她再仔细检查是否还少了其他东西。他听营业员透露,被抢金饰品为1千克金条,价值在18万元左右。

  单价超3万饰品将独立看护

  昨天,上海老庙黄金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根据警方要求,银楼已把单价较高的金饰品柜台调整至营业厅深处,同时调整了店内摄像头的角度,并加强了安保力量。他表示,考虑到安保措施已经加强,银楼选择了正常营业。“今后,单价超过3万的老庙金饰品将可能会设立专柜,独立看护。”该负责人说。

  昨天,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向全市100多家黄金珠宝会员单位发布紧急通告,要求各单位根据警方要求统一安装技防设施,并把较大交易安排在指定柜台进行。

  作案过程监控录像已交警方

  昨天上午,老庙黄金的36家上海分店负责人被召集至总部,集体观看了探头摄下的抢夺案录像:19日18时22分,一中年男子手提皮包,身着深色短袖T恤走入金店。18时23分,中年男子来到离店大门口最近的柜台,要求营业员拿金条。在营业员拿出金条后,男子突然拿起金条夺门而逃。监控录像显示,整个作案过程仅持续1分53秒。

  “监控录像清晰地记录了嫌疑人的作案全过程,我们已将嫌疑人的照片提供给了警方。”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已发生3起抢劫案

  据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就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这已是今年发生的第3起黄金抢劫案了。

  今年3月5日清晨6时40分许,4名男性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来到老庙黄金真新店,其中3人趁工作人员张某开卷帘门打扫卫生之际,持刀冲进该店并将张某捆绑。随后,该伙犯罪嫌疑人将店内装有价值80万元左右黄金首饰的保险箱劫得后,迅速驾车逃离。

  7月9日中午12时许,天钥桥路一金店内发生一起佯装选购金饰品并伺机抢夺的案件。时隔3个月后,老庙黄金再次发生抢金案,作案手法与发生在天钥桥路这家金店的几乎雷同。(2110903)据东方早报、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