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失两个月的女童找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雒武)昨天,在济南铁路警方的帮助下,来自招远的孙学玉大妈终于在济南火车站与丢失两个多月的女儿路玉相见。孙大妈抱着6岁的路玉激动而心疼地落下泪来。记者采访中得知,路玉原本是一名被孙大妈收养的弃婴,这里面还有一段非常感人的爱心故事。

  今年8月初,孙大妈带着路玉从老家来济南给孩子做唇裂手术时,在火车站不慎将路

玉丢了。因为找不到孩子,孙大妈无奈在济南住下来,并多次与警方和媒体联系。但两个多月过去了还是毫无结果,孙大妈心急如焚。

  而昨天路玉却在济南火车站出现了。王警官在值勤时,发现一个中年男子领着的小女孩非常像路玉。于是将男子和孩子一起带到了派出所,一查果然就是路玉。带领路玉的中年人姓耿,东平人,在烟台打工。原来,今年8月初,孙大妈和路玉在济南火车站时,正巧也遇上了过去认识的耿先生。孙大妈丢了孩子后,耿还帮助找了找。而就在孩子丢失3天后,耿先生在一个聋哑人那里看到了路玉,于是将孩子要了回来。耿先生根据孩子说的地址,曾两次到招远找孙大妈,结果因为孩子表述不详,都没有找到。而恰巧昨天他准备先带路玉回东平老家,在济南站下火车准备倒车时被有心的民警看到了。

  记者采访中得知,路玉原是孙大妈收养的一个弃婴。今年66岁的孙学玉在老家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然而为了收养路玉和另一名有疾病的弃婴,她过上了很艰难的生活。

  2001年6月,当她看到一名先天唇裂弃婴无法安置时,她将孩子抱了回来,这个孩子就是路玉。为了给路玉治疗唇裂,孙大妈抱着孩子先后3次到烟台检查,做手术,女儿每年给她的2000多元养老费几乎全部花在了小路玉的身上。为了防止孩子哭闹引起伤口开裂,每次手术回来她总是整夜地把孩子抱在怀里,最多一次竟连续40多天没睡个囫囵觉。正是因为孙大妈这些感人的事迹,她今年被评为十大“感动烟台的母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