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市医保补贴开始申报 相关企业可要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利军)今年首次启动的医疗保险补贴开始统一申报了。

  昨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下岗职工缴纳医疗保险费,企业要想享受政府医保补贴,可别忘了申报。

  从今年起,郑州市规定,录用持再就业优惠证下岗人员,并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

合同,或在公益岗位安排其岗位的企业,只要按时为符合医疗保险补贴条件职工缴纳医疗保险费,郑州市政府将给予医保补贴。

  申报对象包括全市各类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和街道社区的小型企业实体等。

  据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医疗保险补贴期限应与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期限一致,最长不超过3年。持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工作超过3年的,补贴期限可超过3年。

  申报医保补贴的相关企业应有当月符合享受医疗保险补贴条件的人员名单、居民身份证及再就业优惠证复印件、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复印件、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等凭证材料。

  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30日内将资金直接划入企业账户,由企业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